​影/下午4點放假! 呂秋遠: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9日)下午2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海上颱風警報,深夜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今上午9時與氣象局視訊會議,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對於2小時的颱風假,律師呂秋遠說,「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動態。(圖/氣象局)

呂秋遠表示,其實颱風「假」,不是假,而是假。不是假,是因為這種時間原本就是為了避險跟救災,跟放假一點也沾不上邊。但這其實也是假,因為即便不上班,雇主也沒有義務發工資,所以只是合法的可以不上班但也不能領錢而已。

呂秋遠表示,可是,這個史上最短颱風假是什麼鬼?是一種「會盡量避免放半天,但是會放兩個小時」的概念嗎?都不能領工資了,是不是料敵從寬比較好呢?計較二小時有比較「平衡雇主與勞工」的權益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