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為年底選戰? 李四川:朱立倫沒在選舉啊!

記者蔣婕妤、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襲台,新北市率先在昨(10日)晚上9點宣布停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隨後在晚上點宣布正常上班課,引發北北基決策圈分裂。被外界質疑放颱風假是否是因為選舉?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疑惑,「市長和我沒在選舉啊」,人民生命跟財物最重要。

雙北停班停課不同步,但不少民眾卻是雙北通勤上下班,如今出現「居住地放假、上班地沒放假」情形,引起不少民怨。李四川特別指出,事實上在新北部分,北海岸沿岸風力超標,山區包括烏來跟新店雨量也是超標,所以新北還是要停班課。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新北20%的區域,綁架北北基80%的地區」,李四川先是疑惑,「這是什麼意思」,隨後表示,不管是20%還是80%,人民都安全最重要,沒有誰綁架誰,桃園、新竹、苗栗也是依據標準停班課,生命安全最重要,「我們都是按照標準」。

被外界質疑放颱風假是否是因為選舉?李四川回應,「市長和我沒在選舉啊」,人民生命跟財物最重要,他心裡想說如果颱風轉走,今天風雨不大,也是一件好事,防颱最主要目的是確保市民安全,颱風24小時會有誤差,有贊成也有罵,「沒有所謂怕罵」。

對於這次北北基不同步,李四川說,「今天是一個個案,新北範圍比較大,往後還是會進一步跟台北和基隆協調」。

▼朱立倫跨海視訊坐鎮。(圖/翻攝新北市政府臉書)

▲▼朱立倫跨海視訊坐鎮。(圖/翻攝新北市政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