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未達標、新北達標! 北北基明天颱風假喬不攏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昨(9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今(10日)上午9時與氣象局視訊會議,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至於明(11日)是否會停班停課,北北基今天晚上7點還要再跟氣象局開一次會議後決定。據決策官員透露,儘管台北風雨未達標,但新北市部分地區達標,目前仍在協調中。

依據氣象局發布的瑪莉亞颱風警報及風雨預測資料,風雨最顯著在今天晚間至明天清晨,重點影響區域有北北基宜、桃竹苗、馬祖。北北基今上午9時與氣象局視訊會議,氣象局評估,北部今天傍晚6點風力5到6級,瞬間陣風達8到9級,均未達到颱風假的標準,但基隆剛好符合標準。因此,北北基採折衷方案,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課。

根據氣象局最新的風力預測,明天上午6時至12時,台北市離放假達標還有一段距離,新北市和基隆市則勉強符合規定,但北北基卻是共同生活圈,考量通勤因素,不可能只有一個縣市停班課,而這個是否放假的難題將落在各縣市首長身上。

▼瑪莉亞颱風下午5時觸陸,減弱為中颱。(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下午5時觸陸,減弱為中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