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鳳梨價格相繼崩盤 行政院:已指示農委會提升外銷競爭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國際透明組織亞太地區年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香蕉價格崩盤後,鳳梨也面臨產銷失衡的慘況,各地農民4日北上抗議,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對此,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6日表示,賴清德已經向農委會指示8大策略,要提升農產品外銷競爭力,同時希望農委會能即時澄清不實的訊息。

香蕉、鳳梨今年產量多,但價格下探,目前南部產地鳳梨收購價竟剩不到5元,雖然農委會已提出補助拯救產地價,但仍難平怒火;果農號召300人北上,怒喊「政府無能、農民無辜」,「賴清德下台、林聰賢下台」,一路從立法院遊行至政院砸鳳梨抗議。

對此,丁允恭表示,不管是香蕉、鳳梨等價格,農委會都推出有效作為,價格也漸漸趨於穩定;賴清德已經對農委會提出八大策略的指示,其中包含多元加工、物流、冷鏈等等的建立,另外,針對農產品外銷競爭力,希望農委會要提升效用,解決問題。

另外,對於外界關心是否會有下一個產銷失衡的農產品,丁允恭說,行政院不會點名、盡量讓所有價格都保持穩定,以避免過度的恐慌訊息會造成價格不良的影響;同時,他也強調,賴清德希望農委會能及時澄清不實訊息,不要影響到農民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