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農北上抗議!政院前怒丟鳳梨 政院:是否補助會再研議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雲嘉南高屏等5縣市鳳梨農4日上午號召7輛遊覽車,約300人北上向行政院抗議;行政院方面,由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何忠昇出面接收陳情,並向陳抗農民表示,未來是否進行補助,會再進行研議跟評估。

鳳梨價崩,目前南部產地收購價竟剩不到5元,雖然農委會已提出補助拯救產地價,但仍難平怒火。果農號召300人北上,怒喊「政府無能、農民無辜」,「賴清德下台、林聰明下台」,一路從立法院遊行至政院砸鳳梨抗議。

抗議團體抵達行政院之後,行政院方面,由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何忠昇出面接收陳情。他也向抗議群眾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農產品產銷問題,儘管今年鳳梨整體產量增加,政府也會努力打拼來穩定產銷。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忠昇指出,今年鳳梨外銷數量多達3萬5000公噸,比去年2萬7000公噸要增加了3成,不過措施仍無法消化市場供給量,因此鳳梨價格較低。

對於農委會最近所採取的相關行動,何忠昇表示,這包括了辦理企業、公司訂單、促銷鳳梨,拜託加工業者收購鳳梨,製作成鳳梨乾、鳳梨醋與鳳梨汁,目的是要提高鳳梨的使用量,來穩定產銷、價格。

至於外界質疑農委會的措施並沒有產生效果,何忠昇強調,這些措施都有效,但效果有多大,必須看市場的力量有多大,「台北果菜市場鳳梨批發價,已經拉到17號鳳梨每公斤達19元,效果應該是有的。」

▼鳳梨農北上陳情,鳳梨農遊行。(圖/記者邱顯燁攝)

▲▼鳳梨農北上陳情,鳳梨農遊行。(圖/記者邱顯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