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果農狂砸鳳梨嗆賴清德下台!張麗善:政府威脅不讓農民發聲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嘉雲南高屏等5縣市鳳梨農4日上午號召7台遊覽車,約300人北上行政院抗議,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曾銘宗、林德福也加入聲援行列。張麗善指控,本來有兩百台遊覽車北上抗議,但蔡政府出動所有的民意代表、官員威脅利誘,「叫農民不能出門發聲,有什麼不滿的聲音都不能對外宣揚」。

鳳梨價崩,目前南部產地收購價竟剩不到5元,雖然農委會已提出補助拯救產地價,但仍難平怒火。果農號召300人北上,怒喊「政府無能、農民無辜」,「賴清德下台、林聰明下台」,一路從立法院遊行至政院砸鳳梨抗議。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張麗善、曾銘宗聲援。(影/記者歐昶廷攝)

張麗善表示,農民種什麼賠什麼,完全沒有賺到錢,農產品崩盤,政府都不聞不問,聽到要抗議才提出善意。她指出,農糧署副主委蘇茂祥日前向果農表示,要以一公斤8塊來收購,等於一台斤4.8塊,以一顆金鑽鳳梨差不多兩斤9.6元,「價格還輸一顆茶葉蛋」。政府真的是對農民有夠苛薄,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農業政策完全失能。

張麗善說,政府要組國家隊打出品牌,替農產品打出一個產銷出口的管道,目前還租了台糖的農地,大量種植香蕉、鳳梨,但結果卻是與民爭利,打壓國內的市場,這是非常不正確的政策。很多政策對農業環境、發展,完全是不對盤。他們今天會向行政院遞交十大建言書,希望農政單位要重新思考,不要每天講風涼話,對農民完全沒有幫助。

▼鳳梨農北上陳情,鳳梨農遊行。(圖/記者邱顯燁攝)

▲▼鳳梨農北上陳情,鳳梨農遊行。(圖/記者邱顯燁攝)

活動指揮嘉義縣大林鎮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指出,農民指控前一天接到關說,於深夜臨時決定不來。對此,張麗善表示,本來有兩百台遊覽車,但是這幾天蔡政府出動所有的民意代表、官員,去到農民的家、合作社,進行威脅利誘,叫農民不能出門發聲,有什麼不滿的聲音都不能對外宣揚,「這是民主政府的行為嗎,對農民很殘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