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北上抗議怒砸鳳梨! 國民黨立委們聲援要林聰賢下台

▲▼鳳梨農北上抗議。(圖/記者歐昶廷攝)

▲果農北上抗議。(圖/記者歐昶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鳳梨價崩,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等五縣市農民4日北上抗議;農民在立法院集結,高喊「政府無能、農民無辜」,並要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對此,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李彥秀、曾銘宗、柯志恩、賴士葆與雲林農業縣立委張麗善等人,在立法院前聲援果農,痛批蔡政府的農業政策失能、產銷失衡,而林聰賢應該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因端午節後豪雨不斷,產區鳳梨含水量過高,價格不斷下跌,品質較好的產地價更是跌到每公斤5塊錢。農民認為,價跌一事早在5月就已示警農委會,但農委會卻置之不理,甚至還做出鳳梨價格好、沒有崩盤的假文宣,使得農民怒不可抑,決定北上抗議,更一路從立法院遊行至行政院砸鳳梨抗議。

▲鳳梨農北上行政院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鳳梨農北上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聲援果農,林德福、李彥秀、曾銘宗、柯志恩、賴士葆與雲林農業縣立委張麗善等人,特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與果農一起抗議,痛批蔡政府的農業政策失能、產銷失衡,並要求林聰賢應該為「一連串的消極作為導致農民生計陷入困境」辭職下台,以示負責。

國民黨團指出,他們在一個多月前即不斷提醒,極端氣候導致水果產量異常,風調雨順、物產豐收,在政府產銷政策失能下,恐成為最大諷刺,執政當局應事前防範與規劃,但農委會的消極作為卻讓果農一再陷入「有收成、沒收入」的困境之中。

國民黨團提到,鳳梨價格從端午節過後一路往下滑,產地早有農民不斷向上反映,農政單位卻置若罔聞,直到媒體披露農民慘況,官逼民反要上街頭抗議,政府才發現「代誌大條」,趕緊提出因應對策,但為時已晚。

國民黨團認為,農政官員對外安撫的發言是「風涼話與幹話連篇」,不但暗批果農沒有「聰明種」,林聰賢甚至還預告「價崩輪盤」下次可能轉到火龍果,「主政者的顢頇無能令人痛心!還不該下台?」

國民黨團強調,民進黨的意識形態治國,不但觀光產業早已蕭條不振,果菜農、養殖業者也都面臨外銷的困境,蔡政府同樣束手無策;國民黨團呼籲,執政黨苦民所苦,拿出有效對策積極解決,而不是讓人民自求多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