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一家親? 蘇貞昌:千顆飛彈瞄準台灣並不親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日舉行競選辦公室開幕暨媒體茶敘,面對媒體追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看法時表示,中國大陸用飛彈瞄準台灣,最不友善,對台並不親;在兩岸關係上,只要擔任新北市長,會秉持善意、平等、互惠與尊重的交流。

面對記者追問有關柯文哲在兩岸論述上,提出「兩岸一家親」的論點,蘇貞昌回答時表示,兩岸政策是中央政策,而他所選的是新北市長,是地方,而他覺得無論如何是哪一個國家,地方交流都是可以發展的。

不過談及中國大陸對台的作為,蘇貞昌指出,對岸用1000多顆的飛彈瞄準台灣,這對於台灣而言並不親,所以所謂的「一家親」、「一家人」的論述,這種心願,必須看中國官方怎麼對待台灣。

「武力對台灣、飛彈瞄準台灣、國際封鎖台灣」蘇貞昌說,這樣有什麼親?大家必須要看清楚,未來只要擔任新北市長,會以善意、平等、互惠與尊重來進行交流。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