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兩岸一家親」的人是為了政治利益 柯文哲:根本不顧台灣安危

▲▼柯文哲,林欽榮。(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版新書《光榮城市》,30日舉行簽書會。在新書中,柯文哲談到近來爭論不休的「兩岸一家親」的兩岸論述,強調這是為了降低緊張,替台灣爭取時間,「攻擊兩岸一家親的政治人物,只奪取個人政治利益,根本不顧台灣安危。」

柯文哲新書《光榮城市》首刷3萬本,預購數達1萬多本,預計會舉辦4場簽書會;首場在中山地下書街舉辦,獲得眾多支持者歡迎;對此,有媒體形容,他如「英雄式登場」,柯文哲則笑著說,其實很多支持者都沒有投票權。

在新書當中,柯文哲除了談及擔任市長將近4年來,改造市政府的企業文化,以及推行政績的工作,包括:還債500多億元、2017年世大運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書當中,也提及日前備受討論的「兩岸一家親」的兩岸論述。柯文哲表示,攻擊兩岸一家親說法的政治人物,只是想要凸顯個人政治意識,奪取個人政治利益,「根本不顧台灣的安危。」

柯文哲指出,外界有人對他的評斷,是從「墨綠」變成紅色力量;但他既然擔任市長,就是要爭取市民過更好的生活,就算自己是228受難家屬,也不會以其職務,把想法加諸於市民。

「兩岸一家親,是希望降低緊張、減少衝突,替台灣爭取更多時間。」柯文哲表示,要讓台灣有機會存活的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