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施政影響地方選戰? 黃偉哲:蔡英文曾說「不為選票做改革」

▲▼民進黨台南縣長參選人黃偉哲強調,對蘇煥智可能參選「戒慎但不恐懼」。(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台南縣長參選人黃偉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年底台南市長選戰,民進黨推派立委黃偉哲參選,2日接受廣播媒體訪問,談及中央施政表現對地方選舉的影響時強調,總統蔡英文曾說過「不會為選票而做改革」;他認為,政策的改革一定會得罪一些人,選舉就算是「算總帳」。

面對年底的選戰,黃偉哲形容,這就像是踢足球、打棒球,沒有到九局下,是不會知道結果的,意思是還沒有到開票時,也不會知道結果會是如何;另外,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會不會幫忙輔選,他則強調,不論是政績、形象都會對他來說,是很大幫助。

此外,黃偉哲也提到,未來如果當選市長,會聘高思博、許忠信來擔任市政顧問,要把政見中,把台南市推向國際與世界各國城市;至於會不會跟中國大陸交流,他則強調,願意在不設前提下進行,「政治有很多風險,可在不設前提下,跟中國城市交流。」

至於中央施政對地方選舉帶來的影響,黃偉哲表示,總統蔡英文曾強調,不會為了選票而做改革,但也不諱言,地方政治舞台是為了選票;他進一步說,政策的改革,一定會得罪一些人,選舉算是「算總帳」。

黃偉哲表示,對於台南來說,在好的基礎之下,希望可以改善城市的交通,讓交通更為順暢。

另外,在台北市長選戰方面,黃偉哲也表示,在台南地方有很多人都說,如果民進黨在台北推不出人,就不會去投票,「最後黨中央決定不禮讓柯文哲時,的確讓他心中卸下一顆不定時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