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鹿港老街泡水「淹小腿」成河流 豆漿店天花板變瀑布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彰化縣鹿港老街2日瞬間大雨,造成鹿港老街、龍山寺廣場等地大淹水,水深膝蓋,部份市區也因積水、暫時封閉,目前彰化累積雨量達204毫米,為全台第2高。

▲▼淹水。(圖/鹿港龍山寺提供)

▲水位持續上升中,快接近正殿。(圖/鹿港龍山寺提供)

中央氣象局針對台中、彰化發布豪雨特報,大雨不斷讓鹿港老街傳出淹水災情,水淹至民眾膝蓋,甚至連老街豆漿店也遭殃,天花板漏水成瀑布,店家無奈拿水桶接。此外稍早員林基督教醫院也有民眾拍到大水淹進店門口,擋水閘門根本來不及擋,只能儘量救店內物品。

▲▼豆漿店漏水成瀑布。(圖/東森新聞)

▲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豆漿店員工只能無奈拿水桶接。(圖/東森新聞)

原本要帶貴賓到鹿港老街的發展促進會成員魏秀娟表示,原本要帶貴賓參觀鹿港天后宮及鹿港老街商圈,沒想到廣場裡都是滿滿的水,根本無法進入,「目前理事長施釗林、里長黃文秋都在現場關心及處理,但雨不停、水不洩,恐怕會造成損失慘重。」

▲▼鹿港老街淹水。(圖/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提供)

▲鹿港老街淹水。(圖/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提供)

據了解,因瞬間雨量太大,加上雨勢都沒有變小,鹿港溪已經逼近滿水位,已經聯繫縣府調派抽水機排水;目前部份市區道路已經暫時封閉,並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誤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