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辦不辦? 柯文哲稱「沒講都忘了」:近期開會談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漸趨緊張,目前雙方唯一的官方交流僅剩下每年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但台灣目前面臨大陸「全面性」打壓,不只限縮陸客來台,友邦更一一被「拔除」。北市議員許家蓓29日總質詢時,問及今年是否會續辦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講都忘了」,但對方沒來聯絡,我們也沒積極談,時間、地點要再找時間談一談。

許家蓓指出,柯文哲在「兩岸一家親」道歉風波後,獲得國台辦回應,雙方後續應該溝通順利。柯文哲說, 他們(上海)好像說過會派人來,印象中市府大陸事務小組執行長饒慶鈺有講過。 至於何時要辦?柯文哲說,雙城論壇是「雙」, 要兩邊講好。

許家蓓表示,雙城論壇由祕書處大陸小組負責籌畫,預算每年150萬辦城市論壇,往年都在2月或3月即召開會議,但今年到現在都還沒開過一次會,「大陸小組存在還有意義嗎?」

對此,柯文哲承認「一忙就忘了」,本來大陸小組二、三月就要開會一次,但今年到5月都沒有開,最近會想辦法來辦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