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立場動搖 不再堅持北韓立即全面去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路透社)

▲ 川普22日與文在寅在白宮會晤。(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堅持要北韓要在短期內以「全面、可驗證、不可逆轉」的形式棄核,但如今立場似乎出現轉變,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的發言開啟一道「逐步廢核」的大門,直指依照北韓核武計畫規模來看,無核化很難一步到位,「如果能一次解決當然是最好。但一定要這樣嗎?我認為我不想完全堅持如此。」

時間拉回上週,平壤當局16日突然宣布取消在板南店舉行「兩韓高級會談」,抗議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不但直指北韓方面永遠不會接受單方面棄核,更揚言取消預計6月在新加坡登場「川金會」。

22日,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白宮會面,當他談及北韓核武計畫的規模時表示,其實用一個步驟達成無核化是相當困難的,「如果能一次解決當然是最好。但一定要這樣嗎?我認為我不想完全堅持如此。」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紐時指出,從川普的這番話來看,他過去幾個月處理北韓議題的立場已出現動搖,且此舉意在挽回川金會。而這也顯現了在川金會登場前3週的此刻,白宮仍在摸索與北韓談判的策略。

川普先前對「川金會」一事展現積極態度,並相信這將為北韓開啟繁榮的新時代,但就在北韓態度轉變之後,他也坦承2人的會面可能會延期。此外,他也提到,美方想要談定一些特定條件,「我想我們會談好一些條件的。如果沒有,就沒有川金會。」

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國務院記者會上表示,國務院仍按照計畫,繼續與白宮團隊為6月12日的「川金會」做準備,目前不會改變任何的行程,也會盡力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讓北韓政權不再威脅全世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