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接受了! 8南韓記者今午直飛平壤見證核試場爆破

▲▼ 美國CNN記者於北京機場,準備飛往北韓。(圖/路透社)

▲ 美國CNN記者22日於北京機場搭機前往北韓。(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統一部23日指出,北韓已經允許南韓記者前往採訪豐溪里核試場廢棄儀式,媒體團將乘當地時間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11時30分)的班機直飛元山機場。根據《韓聯社》報導,統一部上午透過板門店的聯繫管道,再次向北韓通報名單,包括2家媒體的8名記者,北韓也於稍早接受。

統一部22日晚上曾宣布,若北韓接受採訪團名單,記者將從首爾乘直飛航班至元山機場。《韓聯社》指出,他們預計從城南首爾機場,搭乘政府派出的專機VCN-235至元山。

北韓12日發出聲明,邀請美、中、英、俄及南韓採訪團,於23至25日間到吉州郡,一同驗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關閉。平壤當局也於15日向南韓發出通知,邀請4名通訊社記者與4名電視台記者,卻在19日、21日與22日,連續3次拒收名單。其餘4國記者則已經在22日上午,從北京搭乘北韓高麗航空所租借的客機,當日下午抵達元山機場。

《38 North》16日最新衛星圖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在打排球等不尋常動態。(圖/路透社)

▲ 北韓預計於23至25日間進行豐溪里核試驗場廢棄儀式。(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於4月的南北韓高峰會簽署《板門店宣言》,金正恩也承諾暫停所有核武試驗以及發射導彈,並且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

然而,平壤當局於16日凌晨,以美韓聯合軍演「超級雷霆」為由,臨時喊停南北韓高層會談,隨後切斷所有與南韓的聯絡管道,要求遣返疑似受威脅而脫北的12名女服務生,更揚言重新考慮「川金會」,使南韓與美國政府措手不及。

南韓總統文在寅已經在21日飛往美國,於美東時間22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及國務卿蓬佩奧、國安顧問波頓進行會談,商討川金會相關事項。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