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92%南韓青年認為「北韓不會棄核」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歲至39歲南韓民眾當中,有高達92%的人認為「北韓不會棄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近期一項民調顯示,20歲至39歲南韓民眾當中,有高達92%的人認為「北韓不會棄核」,與南北韓峰會之後的68%民調結果有明顯差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4月27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晤時,承諾將「完全棄核」,平壤當局也預定於23至25日間關閉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然而,南韓統一部試圖發送獲邀前往見證關閉儀式的記者名單時,卻遭到北韓拒絕接收,讓金正恩棄核的承諾再度受到質疑。

據《朝鮮日報》報導,國立首爾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和該報一同以「20至39歲民眾對北韓、對統一的認識」為主題進行調查,第一次民調是南北韓峰會之後的4月28日至5月7日,針對南韓全國20至39歲1000人進行。此次為第二次民調,是從上一次民調對象中,以性別、年齡、職業的比率選出100人,於5月12日舉辦南北韓關係和統一的講演和討論會之後,以相同的問卷進行調查。

民調結果顯示,此次認為「北韓會棄核」的人僅有8%,與第一次民調的26%差距甚大。另外,對於「南北韓統一後,駐韓美軍是否要撤出」的問題,回答「應繼續駐屯」的第一次民調為57%、第二次民調為75%,呈現上升趨勢。回答「要撤出」的第一次民調為43%,第二次民調為25%,大幅減少。

川普政府2017年11月將北韓列入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川普表示,若北韓能全面放棄核武,就會取消針對該國的經濟制裁,也會保障金正恩的統治權和人身安全。美國堅持,北韓必須完全放棄發展核武,以符合CVID標準。CVID指的是,安全(Complete)、可驗證(Verifiable)、不可逆(Irreversible)的棄核(Denuclearization)。

▼ 此次民調結果顯示,認為「北韓會棄核」的人僅有8%,與第一次民調的26%差距甚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