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月內交出核彈頭! 美要求北韓完全棄核第一步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白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圖/路透社)

▲美國要求北韓完全棄核武,交出導彈便是第一步。(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日新聞》今(18)日引述「可靠消息來源」報導,美國要求北韓同意拆除核彈頭、核材料與洲際彈道飛彈,並在拆除後的6個月內全數運出北韓境內;若完成所有條件,美國將把北韓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清單除名。

爭議不斷的「川金會」決定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雖然平壤當局以不滿美國南韓針對北韓舉行的「大雷霆聯合軍事演習」為由,揚言取消峰會;不過川普昨(17)日在接見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時指出,準備過程仍順利進行中。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不滿美、韓針對入侵北韓展開大規模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川普政府在2017年11月將北韓列入資助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川普表示,若北韓能全面放棄核武,將取消針對該國的經濟制裁,且全立保障金正恩的統治權和人身安全。

據了解,美國對北韓提出的多項條件中,運出核彈頭是北韓可以採取「具體且不可逆」的棄核第一步,先前也能透過衛星照片,看見北韓拆除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西側、北側的棚屋和附屬建築,以及採礦車軌道等設施的相關畫面。

▼ 「川金會」訂在6月12日,於新加坡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