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與新加坡外長通電話 「川金會」疑似持續安排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與南韓5月11日至25日展開年度聯合軍演「超級雷霆」,北韓威脅取消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6日與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通電話,蓬佩奧對新加坡願意舉辦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表示感謝,「川金會」疑似仍在繼續安排中。川金會預定於6月12日舉行,北韓近日卻揚言取消,川普對此表示,「我們等著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則認為,這項會晤依然有機會。

美國與南韓5月11日至25日展開年度聯合軍演「超級雷霆」(Max Thunder),北韓臨時宣布兩韓高層會談無限期延後,更威脅取消川金會。北韓過去經常對韓美聯合軍演表達不滿,認為這是對北韓安全的挑釁。

北韓外交部次長金桂冠透過官媒《朝中社》(KCNA)發布聲明指出,川普政府若是「把我們逼到牆角、單方面要求我們放棄核武,那我們不再有意願會談,必須重新考慮是否接受即將來臨的北韓和美國峰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先前表示,沒有收到北韓立場改變的通知,將會持續推動峰會的準備。

▼ 蓬佩奧先前赴平壤與金正恩會面。(圖/翻攝自推特@PressSec)

▲▼蓬佩奧赴平壤會金正恩,討論接下來即將舉行的川金會。(圖/翻攝自推特@PressSec)

原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4月26日正式接任國務卿,據《海峽時報》報導,維文主動打電話給蓬佩奧恭賀他就職。維文在電話中表示,希望川普與金正恩的會晤能夠為朝鮮半島帶來永久和平。

除了川金會,兩人也談及美、星的戰略夥伴關係,包括密切的經濟、政治與安全合作,以及兩國人民的往來。此外,新加坡擔任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蓬佩奧與維文也討論兩國的進一步合作。

▼ 川金會預定於6月12日舉行,北韓近日卻揚言取消,川普對此表示,「我們等著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