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立院闖關!國民黨團甲動、先喊「程序發言」拖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人年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人年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審查攸關軍人年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國民兩黨團各自甲動備戰。會議一開始,眼見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將指示宣讀條文,國民黨籍立委隨即上前登記「程序發言」杯葛會議,並要求「先發言再宣讀」,最終共有26位國民黨立委登記,每人發言3分鐘。

立法院4月底審查軍人年改草案,八百壯士中的退伍的特戰部隊成功突破立法院正門,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外交國防委員會9日進行逐條審查軍人年改,依據立法時程,本周之內必須完成委員會初審,歷經一個月協商「冷凍期」,交付院會二、三讀完成立法,再送總統府公告生效,於7月1日正式上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人年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拼準時再7月1日上路,傳出民進黨團不惜延長開會時間到晚間12時,就是要將法案送出委員會;而國民黨團也發出甲級動員,一早召開早餐會研商策略。會議在上午9時正式開始,國民黨團隨即於主席台前排隊登記程序發言。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發言砲轟,看看三軍統帥如此薄涼、慘忍、刻薄對待這些老兵,且軍改條例經歷幾次公聽會,「(政委)林萬億憑什麼不來?」身為真正的劊子手、操盤手,曾答應在軍改案定案後,一定進行溝通,「居然公聽會也不來!因為他鐵了心代表蔡英文來這裡砍殺退伍軍人相關權利!」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轟,蔡政府徹徹底底踐踏軍公教,在其身上潑屎、潑尿,讓路人覺得臭不可聞、貪得無厭;軍公教在世界各國都是國家基石,是執行、制定政策的人,「哪有一位總統帶頭羞辱軍公教?」

費鴻泰進一步批評,執政黨口口聲聲說要跟退伍軍人談,「談了嗎?沒有!一位言而無信的人如今要大刀砍這些人,我覺得心理不平衡」,嘴裡講謙卑的人,永遠不謙卑,嘴裡講溝通的人也永遠不溝通。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逐條審查軍人年改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