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楊翠翻桌拒審預算 促轉會:運作不因主委出缺停擺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左一)非法代理 掀桌拒審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非法代理,掀桌拒審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因東廠事件下台的前主委黃煌雄日前發表「促轉會應組成新團隊方能浴火重生」一文,強調若不重新改組,恐有「空轉」問題,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15日表示,尊重黃煌雄發表意見的權利,促轉會目前為止都有公開透明公布運作文件,並無空轉上的問題,執行上不會因正副主委出缺導致停擺,也不會有全面改組,所有會務運作如常,這可能是誤解。

葉虹靈表示,台灣是依法行政的國家,促轉會是獨立機關,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八條規定,委員只有在法定事由下始得由行政院院長免除或解除職務,黃前主委可能是對機關的性質或是對促轉條例的內容有不同的理解,才會作出這樣的建議。

葉虹靈說,依照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規定,於2年期間內,每半年應以書面向行政院長提出任務進度報告.促轉會也將在17日由代理主委楊翠、委員尤伯祥、彭仁郁等人,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半年任務進度報告。

▲▼促轉會「0824非正式會議」調查說明記者會-葉虹靈。(圖/記者黃克翔攝)

▲促轉會發言人葉虹靈。(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日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是非法代理主委,推倒會議桌舉牌抗議,要求全面改組,也要求楊翠離席,由於會議一開始沒多久就休息,隨即主席也宣布散會。楊翠當場收拾文件與東西後後離去,對於國民黨立委們突發的抗議,她僅表示沒事。

對於促轉會空轉的疑慮,促轉會表示,目前所有會務運作如常,絕無空轉。自揭牌以來,各項轉型正義工程皆緊鑼密鼓進行中,無任何遲滯或中斷,階段性的工作規劃與成果報告也持續上網公開,供國會監督與社會大眾檢視。

促轉會指出,若貿然重組而迎來時程未定的人事提名及審查作業,反而是真正的空轉,如此必將使持續凋零的政治受難者與家屬期望落空,這才是所有關心轉型正義的有志者所最不樂見之事。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國民黨立委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左一)非法代理 掀桌拒審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副總統陳建仁。(圖/文化部提供)

▲楊翠。(圖/文化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