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南韓人支持#MeToo運動 專家憂心造成男女對立

▲▼韓國MeToo運動。(圖/路透)

▲ 為響應#MeToo運動,南韓民眾3月在光化門廣場舉辦遊行,193名女性勇敢上台說出她們遭受性騷擾或性侵的經歷,全程2018分鐘。(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女性政策研究院為迎接開院35週年,日前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於2日出爐,顯示南韓有8成民眾支持#MeToo運動,且不論是一般民眾或性別專家,都認為該運動有助於養成社會性別平等觀念,以及改善男性對性別平等的認知。

據《韓聯社》報導,此次問卷調查對象為1013名一般民眾以及70名性別專家。其中有79.8%民眾支持#MeToo運動,14.4%不支持;女性中有83.8%支持,男性則有75.8%;71.3%的受訪者表示,#MeToo運動提升了自己對性騷擾、性暴力及性別歧視等問題的關心程度。

此外,62.0%民眾認為現今的南韓社會對女性有差別待遇,22.2%民眾認為男女地位平等;參與調查的女性中有77%回答社會對女性不公平,男性則有47.6%。

性別平等政策專家指出,#MeToo運動的確是促使民眾對社會性別歧視問題產生共鳴的契機,但也憂心若過度聚焦於性騷擾與性暴力,反而可能演變成男女對立的局面,因此急需從政策上做出努力,來改善性別不平等的組織文化。

▲▼女性遊行,#MeToo運動,受到性騷擾的受害者站上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MeToo運動串聯起全球各地曾遭受不平等對待的女性受害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好萊塢2017年爆出王牌製作人哈維韋斯坦(Harvey Weinstein)涉嫌性侵、性騷擾數十名女性,包括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及葛妮絲派特洛均出面指控他。女星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因此在推特上發起「#MeToo運動」,呼籲女性勇敢說出自己曾遭受性侵或性騷擾的經驗,藉此使人們意識到這些行為的普遍性,獲得熱烈迴響。

這項運動隨後迅速蔓延至全球各地,2018年也在南韓演藝圈越演越烈。知名男演員趙敏基2月遭控在清州大學任教期間,涉嫌性侵及性騷擾20多名女大生,在接受警方偵訊前夕自殺身亡。此外,根據南韓國會倫理特別委員會2日公布的「國會內性暴力狀況調查」結果,政界也有許多議員及輔佐官曾目睹或耳聞性醜聞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