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最重要! 川普:幾天內宣布「川金會」時間地點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4月28日表示,他將在未來3至4周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將於本月登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地1日表示,未來幾天會正式對外宣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時間與地點。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證實,目前已縮小雙方可能會面的地點選項,預計很快就能正式對外宣布。

綜合外媒報導,「川金會」目前舉行的時間與地點目前仍是個迷。川普上月30日曾發文談及與金正恩會晤的地點,「兩韓邊界的和平之家不就是一處好地點嗎?」而美國官員先前也提到,新加坡也可能會是雙方見面的地點。

此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先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金正恩在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說服之下,同意與川普在板門店會面,而南韓政府也相當歡迎川普做出這個重要的決定。

不過,川普當地1日出席白宮活動時表示,「目前正在籌備(美朝)雙邊會談,可能會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公布地點和時間。」而此消息也獲得桑德斯證實,「在目前這個時機點,我不會深入探討這個問題。但如同總統所說,會晤地點的名單已經縮小,預計不久就能對外公告。」

▲ 川普曾提到,想在板門店和平之家和金正恩會晤。(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美媒CNBC指出,川普並未進一步提供相關細節,但試圖讓平壤當局走向無核化。川普提到,無論川金會地點為何,「最重要的是,我們想要和平,大家等著看。」

4月27日,金正恩與文在寅於板門店進行歷史性會晤,並於會後聯合發表《板門店宣言》,主張朝鮮半島全面無核化,但並未提及如何實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