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簽和平協定「撤駐韓美軍」?文在寅:續留南韓!

▲▼川普 文在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青瓦台出面澄清,美軍撤離朝鮮半島為文正仁個人意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青瓦台總統外交特別顧問文正仁30日於外媒表示,如果兩韓將停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駐韓美軍繼續留在朝鮮半島就缺乏正當性。此話一出,被外界解讀為文在寅政府希望駐韓美軍撤出半島。青瓦台2日出面澄清,駐韓美軍與兩韓協定無關,文正仁發言並不代表文在寅立場。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青瓦台總統外交特別顧問文正仁先前有關駐韓美軍撤離與否的發言並非文在寅總統的立場,一切都是文正仁的個人言論。青瓦台也強調,駐韓美軍與和平協定並無關聯,請外界不要多加猜測,造成非必要的誤會。

▲▼文在寅,電話。(圖/青瓦台)

▲文在寅表示,駐韓美軍是韓美協議的問題,跟兩韓和平協定無關。(圖/青瓦台)

金宜謙透露,秘書室長任鐘皙已經致電文正仁,轉達文在寅總統立場,並叮囑文正仁避免再度造成大眾混亂。

文正仁30日在美國外交雜誌《外交事務》中寫道,如果兩韓將停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那麼美軍繼續駐留南韓的正當性相對薄弱,間接暗示兩韓簽訂和平協定後,美軍將撤離朝鮮半島。對此,青瓦台表示,文在寅在會議中親自提出文正仁失言一事,希望能夠向外界澄清,以免造成誤解。同時針對相關問題,青瓦台表示,曾與文正仁表明確切立場。

事實上,文正仁的失言風波已非第一次。文正仁2017年曾對外表示,「北韓如果中斷核武、洲際彈道飛彈等活動,朝鮮半島的美軍戰力與韓美聯合軍演規模有可能會縮小。」發言後,文正仁也因此收到青瓦台方的警告。對於屢屢造成輿論風波的文正仁,青瓦台卻表示,暫時沒有辭退文正仁的打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