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任教育部長 時力要求公開說明爭議、迅速處理管案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黨團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上任爭議,讓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決定請辭,而行政院也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沒想到隨即爆出多起爭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7日要求,吳茂昆應在上台前公開說明爭議,也盼吳茂昆承諾迅速、明快處理管中閔案。

行政院1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沒想到吳茂昆隨即遭網友抓包曾赴陸多所大學講座,還被爆料擔任中國大陸國務院下中科院顧問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7日受訪表示,剛剛已與吳茂昆通過電話,吳茂昆否認有擔任過中科院顧問。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指出,既然目前有多項爭議,就不能只是發言人澄清,吳茂昆應在上台前公開對爭議說明,也希望新部長承諾迅速、明快地處理管案。時力立委黃國昌也指出,吳茂昆上任後,將面臨的大學校長遴選制度,教育部要採取什麼立場進行合法性監督?且過去這段時間,不只台大遴選發生爭議,陽明大學、成功大學甚至很多私立大學都發生董事會人謀不臧的事情,都牽涉到教育部在目前的法律架構下,應該扮演什麼角色、進行什麼程度的合法性監督。

此外,黃國昌也問新任教育部長,是否認為體育署長林德福還適任?對於目前推動體育改革的成績是否滿意?從去年夏天世大運至今推動體改近一年,體育署的無能、軟弱、無作為,社會大眾已忍無可忍,教育部應有清楚的表態,並且告訴社會大眾體改的具體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