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首登艦出海「戰備抽測」 海軍出動20艦艇操演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首度登艦出海。(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蘇澳報導

海軍艦隊指揮部13日上午接受戰備抽測,由總統蔡英文親赴蘇澳軍港視導,並親自登上基隆艦出海。本日操演想定,為敵空中、水面船團意圖進犯我領空、海,同時特攻部隊意圖搶奪我蘇澳港重要防護目標;而我軍在掌握敵狀態後,除執行反特攻作戰,海上兵力也編組任務支隊,於最短時間動員戰備兵力完成整備,執行要港防空與反水面作戰。

本次操演課目分為7大項,分別為要港防空及反特攻作戰、緊急出港暨安全航道開闢、嚮導穿越、F-16戰機魚叉飛彈及輕快兵力制海飛彈飽和攻擊、主戰艦制海飛彈攻擊、潛射魚叉飛彈攻擊及機彈車組火力打擊;據了解,海軍共出動20艘艦艇、動員兵力約2500人,並有S-70C反潛直升機1架、2梯8架次F-16戰機參與操演。

海軍指出,有鑑於國際及區域安全情勢變化,為強化國軍戰備與快速應變能力、維護國家安全,於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下達戰備抽測命令後,以艦隊礦大不同型艦組合編成62.9支隊,納編空軍兵力,於我國東部海域執行「戰備抽測」聯合操演。

▲▼蔡英文首度登艦出海。(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首度登艦出海。(圖/記者楊佳穎攝)

本次操演中,首先實施要港區防空作戰基地防衛戰鬥,及反特攻作戰演練,並由62.9支隊長向蔡英文實施戰場簡報後,下令飛彈快艇緊急出港;隨後,由2艘獵雷艦噴出水柱,執行蘇澳港安全航道開闢及航道探清掃任務,並在安全航道開闢後,引導基隆艦通過雷區。

緊接著,由F-16戰機2批共8架次,以施放火焰彈模擬對敵船團實施魚叉飛彈攻擊,並引導沱江艦、3艘錦江級艦及6艘飛彈快艇等輕快兵力採分進合擊方式,施放干擾彈模擬對敵實施飽和攻擊,隨後基隆艦也引導承德艦、鄭和艦、田單艦、鳳陽艦等主戰艦,發射干擾彈,模擬對敵實施多彈飽和攻擊。

另外,軍方也安排鄭和艦搭載S-70C反潛直昇機起飛,前往龜山島附近海域實施戰果評估;最後由基隆艦引導劍龍級潛艦海龍號,對敵實施潛射魚叉飛彈攻擊,最後也進行「上浮」,鳴哨向基隆艦、蔡英文致意。 

▲▼蔡英文首度登艦出海。(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