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將通過軍人年改案 國防部:繼續爭取相關權益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會12日預計通過軍人年改相關方案,並送交立法院審查,而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專訪也指出,樓地板38990元「應該不會動了」,民進黨立委都已經接受。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一早也向立法院請假,前往行政院報告,發言人陳中吉受訪則強調,軍人最瞭解軍人的特性,包含役期短、風險高等,而國防部及退輔會的前任、現任部長和主委,「都非常努力在這方面,希望能繼續爭取相關權益。」

▲新式野戰口糧暨加熱式餐盒▼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軍人年金改革議題,蔡英文日前接受專訪指出,有特別要求副總統陳建仁必須溝通再溝通,而在樓地板的部分「應該不會動了」,就是38990元,民進黨的立委也都接受,目前就是針對「50%加2.5」跟「55%加2」這兩個公式來進行討論,還有需要協調的問題。

蔡英文也坦言,在改革的過程中得罪很多人,也能理解已退休的朋友會有一種被剝奪感;過程中有贊成、有反對,還有言語有些比較激烈,但相信都是少數,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都很感謝,在這次年金改革裡,犧牲了部分給付,而成就國家財政空間,讓國家能夠永續下去的朋友。

對於現役軍人,蔡英文則說,這次方案確實比現有機制好,是鼓勵他們「長留久用」,若在軍隊裡待越久,退休的給付就會越好,且依照幅度來看,不會被影響的人應該會接近60%;換言之,會被影響的大概落在40%至50%左右,而其中也是不同程度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