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親口證實接總統府秘書長 陳菊:我願意承擔

▲▼高雄市長陳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9日上午出席海洋流行音樂中心簽約記者會,針對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她受訪表示,能支持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灣現階段面臨改革困難時,協助、幫忙一點,讓台灣更好、高雄更提升與進步,「我同意、我願意承擔」,並強調對於高雄市民所做的承諾,仍將如期如質完成。

對於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職務,陳菊9日上午受訪直言「坦白說這事情討論非常久」,高雄市政府團隊也有不同意見,「不過不管贊成與反對,對我個人都是基於非常關心」,並認為自己走過將近半世紀,看到台灣民主發展,包含從過去的黨外到民進黨成立,當然是希望台灣能繼續改革、深化民主。

陳菊進一步說,高雄市政12年,剩下最後幾個月,若能做完當然是非常完美的句點,但若提早半年以上離開,原本規劃的市政是否會受到影響,就是自己與市府團隊思考的重點,而整個團隊商量後,也確認所有期程進度,包含到今年底對市民所做的承諾,都會如期、如值完成。

陳菊接著說,若自己能在民進黨及台灣發展很重要、關鍵時刻,能支持蔡英文及賴清德,在台灣現階段面臨改革困難時能協助幫忙一點 ,「這樣的話,我想這是我們用一輩子時間,想看到台灣能夠更好、高雄更提升進步,都是互相有關聯的,所以在很多討論下,最後我同意,願意承擔。」

至於代理市長人選,是否有建議提副市長許立明?陳菊則說,有向賴清德表達,大概現在對高雄市政熟悉、能跟所有團隊密切合作,「我有表達適當人選,但這些人選應該由行政院對外說明比較適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