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赴浙江大學兼職! 國民黨立委要葉俊榮出面說清楚

▲▼國民黨團「史上最無恥!跨部會『卡管』,舉發教育部」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爆料葉俊榮赴陸大學兼職。(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月初當選,卻陸續被爆出赴陸違法兼職等問題,爭議不斷。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彥秀10日上午也在記者會中質疑,現任內政部長叫葉俊榮,但浙江大學也有位兼職教授叫葉俊榮,「相關部會要不要也成立跨部會小組,調查一下這個葉俊榮是否就是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請葉俊榮對外交代清楚,以及陸委會要不要查?有沒有報備?」

國民黨團10日上午召開「史上最無恥!跨部會『卡管』,舉發教育部」記者會,李彥秀在會中指出,大學自主中立是非常重要的民主社會基本發展通則,卻見民進黨政府用洪荒之力「卡管」,從先前的烏龍爆料、抹黑,到成立跨部會小組,「之後是否要持續成立跨部會委員會?」民進黨政府的行政效率用在追殺清算上,令人歎為觀止。

▲▼國民黨團「史上最無恥!跨部會『卡管』,舉發教育部」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她進一步指出,根據大學法規定,管中閔人事案教育部已經過完備遴選委員會,校務會議也證明沒問題,如今教育部卻持續找理由「卡管」,讓台大沒校長,已構成公務人員怠忽執行職務的國家賠償責任、瀆職罪,並使台大學生喪失國際交流、交換學生機會,損失很多權益,因此國民黨團將前往監察院提告相關官員瀆職。

另外,李彥秀也說,這幾天各界關注兼課問題,而現任內政部長叫葉俊榮,卻被發現浙江大學也有位兼職教授叫葉俊榮,呼籲相關部會應同樣成立跨部會小組,調查一下這個葉俊榮是否就是內政部長葉俊榮,同時呼籲葉俊榮對外交代清楚,陸委會也應調查。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直批,「教育部不要每天沒事做,只做這些無聊、無恥的事」,也相信浙江大學師資名單上的葉俊榮,就是我內政部長葉俊榮,因學、經歷等條件完全符合,「相信他只是去做一場演講,就被掛兼任教授,但要查『大家都來查』」,同時呼籲台大畢業的校友,應站出來要求教育部將黑手拿開,行政院黑手也不要伸進去。

▲▼國民黨團「史上最無恥!跨部會『卡管』,舉發教育部」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