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參戰高雄市長 張顯耀:北高很有機會藍天再現

▲張顯耀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顯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戰逼近,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則選在9日上午將戶籍南遷高雄後,隨即正式宣布參選高雄市長。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透過新聞稿表示,樂見優秀人才願意為港都的發展挺身而出,未來若自己與韓國瑜若都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北市、高市,兩人定攜手合作,共創南北榮景。

張顯耀指出,目前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還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而無論是陳宜民或韓國瑜,兩人都是黨內極為優秀的同志,樂見更多的優秀人才表態參選,這也顯示綠營長期執政的南台灣並非鐵板一塊。

張顯耀進一步說,南台灣的民眾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支持民進黨,但換來空汙日益嚴重、經濟持續下滑,高雄不但人口被台中越過,競爭力也愈來愈差,加上中央執政府績效不彰,民眾怨聲載道,不論高雄或台北市,都很有機會藍天再現。

張顯耀表示,雖然自己對台北市長選舉的起跑較晚,但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與衝刺,可發現許多台北市民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嚴重不滿,也對國民黨雖有期待,卻又對準備參選台北市長超過20年的擬參選人丁守中缺乏信心,「反而肯定我極具爆發力與戰鬥力,給我很多的加油支持」。

張顯耀強調,自己最大的困難就在黨內初選,只要衝過這關,獲得國民黨提名,有信心擊敗柯文哲,為台北市民建立優質的台北市政。

▼2018高雄市長選舉,是否會由韓國瑜對上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基層引發討論。(合成圖/資料照)

▲2018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由立委陳其邁出線,國民黨最後會不會派出韓國瑜應戰,在基層引發討論。▼             。(合成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