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低薪水準跟墨西哥一樣」 《富比士》更正了

▲▼工人,勞工,做工,藍領階層。(圖/記者季相儒攝)

▲更正後的文章引述國發會資料,稱台灣勞工平均每月薪水為新台幣4.4萬元。(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士》雜誌上月刊登文章,指稱台灣雖然被列為進步經濟體,但低薪水準卻和墨西哥差不多,引起各界嘩然,外交部也去函向雜誌和作者本人抗議。《富比士》近日在網頁上刊登更正啟事稱,根據台灣政府資料,無論是名目薪資或購買力平價台灣都較墨西哥高,作者對於造成誤解表示遺憾。

《富比士》表示,在3月19日的版本中,作者錯誤地比較數據,對於台灣的估計沒有考慮到加班費、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並錯誤地將墨西哥的購買力平價與台灣的名目薪資做比較。作者對於此篇文章造成誤解和混淆表示遺憾。

該篇文章作者為《富比士》專欄作者詹寧斯(Ralph Jennings),原先的標題為《為何台灣的薪資水準和墨西哥差不多》,目前已經更正為《為何台灣的薪資水準在亞洲已開發經濟體中偏低》。文中稱台灣與墨西哥薪資差不多的段落也已經刪除。更正後的文章引述台灣國發會資料,稱台灣勞工平均每月領到1510美元(約新台幣4萬4113元)。

外交部先前指出,該篇文章稱墨西哥平均月薪1276美元(約新台幣3萬7277元)是以購買力平價(PPP)為計算基礎,但台灣平均月薪卻不是以購買力平價計算。根據主計處資料,若依照國際貨幣基金數據並經購買力平價計算後,2016年台灣平均每月總薪資實際為墨西哥的2.1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