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警告美國「發動空襲就擊落」 川普推特嗆:飛彈要來囉!

▲▼ 川普,打擊俄羅斯干預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打算以飛彈攻擊敘利亞政府軍,報復他們使用毒氣攻擊平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政府軍疑似使用化學武器屠殺平民,給予支持的俄羅斯也難辭其咎。美國總統川普準備以飛彈攻擊報復敘利亞,俄國則對此提出警告。川普稍早前發表推文恫嚇,「俄羅斯準備好,因為飛彈就要了。」

川普在推特上說,「俄羅斯誓言打下瞄準敘利亞的飛彈。俄羅斯準備好,因為飛彈就要來了,又好、又新、又聰明的飛彈」。川普還批評,「你們不應該與那些使用毒氣殺害自己的人民還樂在其中的畜生為伍。」

敘利亞反抗軍位於東古塔區杜馬(Douma)的據點7日遭到化武攻擊,傳出有上千人受到毒氣影響,還有數十人死亡,其中包括婦女和幼童。儘管敘利亞政府軍否認使用化學武器,但川普仍揚言要飛彈空襲報復。

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札西普金(Alexander Zasypkin)引述普丁的聲明稱,「如果美國發動空襲,他們的飛彈將被擊落,發射地點也會被鎖定」。俄羅斯上議院國防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賽勒布倫尼科夫(Yevgeny Serebrennikov)先前也說,「我們預估,若美國採取空襲,我方軍人的生命不會受到威脅。我認為美國理解這一點,且不會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因為一旦發生,正如總參謀長所說,俄方會立刻反擊。」

俄國國防部指出,由於美國很可能對敘利亞政府軍發動空襲,目前俄國在敘利亞的赫梅明空軍基地、圖爾塔斯海軍基地,以及俄羅斯在敘利亞軍隊都受到嚴密的保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