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軍官」起薪49K!他想1年還完學貸:跳這坑好嗎? 學長:還有剩

徵兵,軍人,士兵 (圖/林弘展攝,授權使用)

▲有網友認為,當一年軍官只要省吃儉用,不只能還完學貸,甚至還有多餘的錢。(圖/國軍示意照/林弘展攝/授權ETtoday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全募兵制上路,以往志願役一簽3年,為了讓有志從軍青年有更多選擇,將招募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受訓22周後掛階少尉,起薪4萬8990元。有網友發問,如果剛畢業的大學生為了一年還完學貸,而跳入一年預備軍官,「這個坑是好的選擇嗎」?結果大部分人持正面態度。若以4萬8990元乘以12個月,等於1年軍官至少能賺58萬7880元。

有退伍兵在「靠北長官2.0」臉書粉專回應原PO指出,如果目標是還學貸,基本上一年的時間,「全部吃喝拉撒都在部隊,也不要每次放假都跑出來,減少交通費支出,最多只要保持一個電信費,讓外面的人知道你還活著,什麼娛樂孝親費都先等等。這樣一年,不只學貸還完,甚至還有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說,少尉受訓22周後只要服役一年,起薪就是4萬8990元。(圖/國軍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花蓮港反突擊作戰縮短距離演練,步戰協同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人認為划算,「一年短期打工,重點領4萬8,個人覺得滿值的」、「覺得划算,一樣的時間,一般人當兵,你當官有什麼不好」;也有人提醒,「不要擺爛得太誇張,也不要付出太多,這種地方你付出再多,人家也不會記得。只做好最基本分內的,其他都不要去關心,保護好自己,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就好。」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107年志願役預備軍官班考選需求員額表,預計兩梯次共招800人,710名男生、90名女生,主要以陸軍為主,步兵和砲兵員額就占590人,其他還包括裝甲兵、工兵、通資電、兵工、運輸兵、政戰和醫勤等官科。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曾表示,國軍目前招募情況穩定成長,最需要精進的就是基層軍官,因此人才招募從今年開始提供一年期的志願役軍官,讓有志從軍者多一種選擇。他舉例,少尉受訓22周後只要服役一年,起薪就是4萬8990元;一年志願役比較彈性,可以先試試看,不用一簽就是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