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退出東南亞市場? 傳Uber拋售印度業務給Ola

Uber APP叫車服務。(圖/路透社)

▲Uber日前才把東南亞業務賣給Grab。(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叫車平台Uber(優步)日前宣布,東南亞業務將賣給新加坡商 Grab,除此之外,近日也有消息傳出Uber打算把市場專注在北美和歐洲,正在與印度叫車平台Ola多次洽談,討論合併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有兩位消息人士透露,Uber和Ola在最近幾個月中進行了多次對話,探討合併的可能性。消息人士表示,兩家公司間的對話目前還處於早期階段,但是雙方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達成協議。

Ola於2010年在孟買成立,由年僅32歲巴維什.阿加瓦爾(Bhavish Aggarwal)創辦,目前已做到擁有45%市占率、在110個城鎮提供服務、擁有6,000名員工,年收益高達1.4億美元(約40.76億台幣)。值得一提的是,Uber和Ola都擁有軟銀(SoftBank)的投資背景。

▼印度叫車平台ola市占率為56.2%。(圖/翻攝自Ola粉絲專頁)

▲▼印度叫車平台ola。(圖/翻攝自Ola粉絲專頁)

兩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從成為Uber最大的投資方之後,軟銀就一直在給Uber施加壓力,催促他們將印度市場的業務出售給Ola。但是一位接近軟銀的人士否認了這種說法。

如果Uber與Ola達成合併協議的話,最大障礙就是合併之後新公司將由哪一方控制。一位接近Ola的人士透露,Ola方面認為這次交易最終將會以收購的形式完成,而且他認為由於Ola在印度市場擁有更多的市場份額,因此該公司將會掌握控制權。

印度市場研究企業Kalagato最近的數據顯示,截止到去年下半年,Ola在印度市場的份額為56.2%,而Uber為39.6%。Ola在110個印度城市提供服務,而Uber的服務僅僅覆蓋31個城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