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已是第71人…20歲女高材生跳14樓輕生 死亡大樓「1年奪1命」

▲▼馬來西亞20歲華裔高材生跳樓輕生,同一棟大樓的第71起。(組合圖/翻攝自Google Map/新浪网)

▲20歲華裔女學生跳樓輕生,同一棟大樓的第71起。(組合圖/翻攝自Google Map/新浪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芙蓉市一名就讀師範學校的20歲華裔女高材生長期飽受憂鬱症之苦,4月2日晚間從一棟14層樓的住宅大樓一躍而下,留下一封寫給父母的悲情遺書。據悉,這棟大樓啟用54年來已經發生過71起跳樓事件,最近的一次發生在去年9月。

綜合大馬媒體報導,死者林嘉瑩(音譯)生前成績優異,曾在馬來西亞教育文憑考試(SPM)中取得10A優異成績,進入吉打州師範大學就讀,卻在兩年前罹患憂鬱症,因此向教育部申請轉回芙蓉師範學院就讀,是該校二年級學生。

林嘉瑩疑似因憂鬱症發作,2日晚間8時45分在芙蓉14層樓組屋跳樓輕生。其家人透露,林嘉瑩生前有輕生傾向,父母都會透過手機查看她的行蹤。案發當晚父母發現她出現在組屋時還曾打電話詢問,但死者卻謊稱是到組屋找朋友,不久後便傳來噩耗。

警方在現場發現一封遺書,內容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也坦言對不起父母親。死者提到自己承受極大壓力,跟不上課業進度,已經沒辦法在繼續下去,希望父母能好好生活等,還提到希望可以器官捐贈。

這處14樓組屋自1964年落成以來屢傳跳樓輕生事件,據統計,過去54裡常有外來者到組屋跳樓,前後已經有71人死亡,平均每年都會發生1起。當地居民為了擺脫污名,於2012年間集資裝設電子門,希望能防止悲劇發生,但沒過多久電子門就遭人破壞,以致外人可以隨意出入組屋。2017年9月26日清晨,也有一名74歲華裔老翁在這棟大樓輕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