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嬰兒忘車上 粗心爸下班才發現愛子遭「活活被熱死」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警方也正調查嬰兒死因。(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卡羅萊納州一位爸爸,於周二將10個月大的兒子忘在車上,導致孩子活活被熱死;事後,該名父親也向當局供稱,「應該要送他去托兒所,但是忘記了」。南佛羅里達州大學心理學、分子藥理學、生理學教授戴蒙德(David Diamond)對此表示,「的確有『遺忘寶寶症候群(Forgotten Baby Syndrome)』」。

綜合外媒報導,北查爾斯頓(North Charleston)警方表示,爸爸向他們供稱,當天應該要先送兒子去托兒所,但是他忘記了,直接把車開去上班,將兒子獨留車內,但當天氣溫高達33.8度。

據報導,後來他的妻子傍晚到托兒所接兒子時,發現孩子不在那,便打電話給老公;男子這時立刻到車上查看,發現兒子已無反應,送往醫院後,仍回天乏術。

據了解,法醫目前還在調查男嬰死因。南佛羅里達州大學心理學、分子藥理學、生理學教授戴蒙德(David Diamond)表示,「遺忘寶寶症候群(Forgotten Baby Syndrome)是存在的,這就是爸媽完全沒有考想到孩子在車上的原因,這也是大腦的習慣機制,讓你做事不用思考,但若是我們想打斷這樣的習慣時,便會對想做的是失去意識,這些不同的大腦系統,實際上在互相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