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槍案「肉身擋5槍」救全班 佛州15歲英雄出院:我還以為會死

▲▼佛州15歲少年博爾赫斯(Anthony Borges)勇擋5槍拯救全班,自己卻身受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爾赫斯身中5槍重傷,歷經9場手術才脫離險境。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2月14日發生奪走17條人命的校園槍擊悲劇。事件中,15歲學生博爾赫斯(Anthony Borges)為了保護同學,奮不顧身用身體充當「人肉盾牌」,結果遭槍手連轟5槍重傷,但也因此拯救了班上其他20多名同學。住院治療近2個月之後,這位少年英雄終於在4月4日出院回家休養。

19歲槍手克魯茲(Nikolaus Cruz)案發當天闖入他曾經就讀的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以AR-15步槍朝學生瘋狂開火。博爾赫斯在教室裡聽見槍聲,立刻用身體擋住教室門口,成功阻止槍手進入教室屠殺,但自己也身中5槍。

博爾赫斯的傷勢相當嚴重,他的肺有三分一需要切除,還有1顆子彈擊中非常靠近肝臟的位置,另外他的雙腿也被射中3槍。歷經9場手術、將近2個月的住院治療,博爾赫斯的主治醫師終於同意讓他出院回家。博爾赫斯是事件中住院最久的傷者。

根據NBC News報導,博爾赫斯不認為自己是「英雄」,只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可以活下來。他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原本以為我要死了」。博爾赫斯的律師透露,來自各地陌生人的感謝信一箱又一箱地寄來,甚至遠在家鄉委內瑞拉都有人寫信鼓勵他。律師補充說,「他是個英雄,真的很了不起。」

博爾赫斯的父母同樣慶幸兒子能活下來,同時也打算對道格拉斯中學提出告訴,認為學校安全保護機制的失敗,使孩子們暴露在危險之中。博爾赫斯的好友羅德里奎茲(Carlitos Rodriguez)也認為,這場屠殺是能被阻止的,「這根本不應該發生,不管是我的學校或是任何校園」。

如今,博爾赫斯一家人從原本的公寓搬到一樓平房居住,以方便他未來的復健之路。目前博爾赫斯還在康復中,但醫生已經告訴他們,未來他可以重回到他熱愛的足球場上。博爾赫斯也保持樂觀的態度說,「我現在感覺很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