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喊炸?同學怒打臉「還原」 爆料家長改口:兒子可能聽錯了

▲▼孫安佐被搜出的軍火武器,包含AR-15子彈。(圖/翻攝CBS3、取自孫安佐臉書)

▲孫安佐被搜出的軍火武器,包含AR-15子彈。(圖/翻攝CBS3、取自孫安佐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與狄鶯的18歲獨子孫安佐擁槍事件,仍在調查中!先前孫安佐過3日一名自稱康橋學生家長曾爆他上台揚言要「炸學校」,後來說法被目擊學生揪正,一名康橋校友PO影片澄清,孫安佐當天衝上台只是想要跟大家道別,說會想念大家,但沒有說要炸學校。家長現在改口,可能兒子聽錯了。

媒體報導,某位康橋家長透露孫安佐在夏天結業式上,突然衝上台把上半身脫光,大喊「I will bomb the school(我會炸了學校)。」儘管是玩笑話,仍造成人心惶惶。康橋的同學4日看不下去,po出影片還原打臉。

根據《東森新聞》,一名和孫安佐同屆的詹同學PO影片澄清,當時孫安佐從舞台左側上台,沒有脫衣,他穿著康橋運動外套和制服長褲,拿麥克風跟大家說「我的名字叫Edward,我愛大家,我會想大家。」影片中校方人員立刻衝上前制止孫,但台下同學卻對他行為笑出來,紛紛鼓掌回應。

▲▼18歲孫安佐在美國涉案,狄鶯孫鵬心急救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18歲孫安佐在美國涉案,狄鶯孫鵬心急救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同學認為孫只是想和同學道別而已,他平常是一個很愛開玩笑,有幽默感的人,希望影片能還原當時真相。事後,而當初時爆料的家長也連忙改口表示「可能是兒子聽錯了」。

▲▼18歲孫安佐在美國涉案,狄鶯孫鵬心急救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18歲孫安佐在美國涉案,狄鶯孫鵬心急救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此外,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昨晚接受中天《新聞龍捲風》訪問,認為彈藥到1000多發就有點擔心了,「很難解釋了」。但在台灣一起和孫安佐玩槍的好友張家銨3日向《中時》表示,孫安佐曾經透露去美國想要玩真槍體驗威力,他喜歡俄國系如AK,喜歡自動步槍射靶。

張家銨指出,在美國買子彈本來就合法的,1600發的子彈數量不算什麼,去靶場大概1分鐘內就能打掉40發,一天4小時400發就能打完,這些只夠上2次靶場。

▼康橋家長爆料,孫安佐下課就戴著防毒面具。(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康橋家長爆料,孫安佐下課就戴著防毒面具。(圖/翻攝自孫安佐臉書)

張家銨也對孫安佐被搜出的克拉克手槍質疑,「可能那把槍不是他的,很難講,因為美國警方不回答是在哪邊找到他的克拉克的。」強調孫安佐不會真的藏槍傷人。

不過有網友指出孫安佐有槍,不管怎樣都是違法,因為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外國人除非以打獵目的,否則禁止持槍,非美國公民要取得購買獵證,但孫安佐只來美國半年,持槍就是違法。另外這位網友還指出,美國合法買長步槍年齡是18歲,但手槍的話要滿21歲,因此孫安佐就算有獵證,仍是違法。

另外,孫安佐遭逮捕後,寄宿家庭Home媽竟然在第一時間藏匿他的槍枝跟1600發子彈,直到警方二度申請搜索票破門而入後,才主動交出證物,只是孫安佐的Home媽是律師,知法犯法讓警方不解;但也有人猜測,可能是保護孫安佐,免得槍彈數量這麼多判更重。

▲▼18歲孫安佐在美國涉案,狄鶯孫鵬心急救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18歲孫安佐在美國涉案,狄鶯孫鵬心急救兒。(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目前,孫安佐案由美國移交國土安全部送辦,FBI聯邦調查員追查。知情人士指出,如果孫安佐涉恐攻,美國恐拉高層級,由美國反恐組織、CIA情報局等單位跨境辦案,屆時台灣國安單位將協助美方,調查孫安佐在台灣是否有犯罪跡象,撤查孫在台生活,約談和嫌犯接觸過的人等。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表示,外館平常交涉的是國務院,但這不是國務院層級的事件,所以只能幫找律師等,紐約辦事處純粹照顧僑民來幫忙,美國的司法是完全沒有辦法介入。

賓州上達比鎮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表示,目前正在釐清孫安佐是否為「孤狼」(lone wolf),或屬於計畫或組織,日前發現的手槍零件及上千發子彈也要清查來源,案件將於25日開庭。

▲孫安佐住在上達比社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孫安佐在賓州上達比社區寄宿上學。(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