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走務實主義?孫大千:與投機只有一線之隔

▲▼蔡英文、柯文哲視察健康公宅。(圖/記者楊佳穎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年底登場,面對首都台北市,民進黨是否選擇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的模糊態度,引發支持者不滿,而有意爭取提名的立委姚文智與前副總統呂秀蓮更是屢屢開砲。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回應,民進黨是「務實」,並非投降、失敗主義者,就是因為如此才能重回執政,卻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質疑,務實和投機其實只有一線之隔,「一個失去靈魂的政黨,就算取得了短暫的勝利,也不過是一具令人噁心的行屍走肉罷了!」

呂秀蓮日前砲轟,洪耀福並無參選經驗,不會「帶兵」,恐怕只會「帶衰」,而今民進黨中央充滿「失敗主義」,更是對不起當年開疆拓土的前輩,應自推候選人參選首都,不要禮讓柯文哲;孫耀福則回應,自己至2008回到黨中央,從來都不是投降、失敗主義者,民進黨是「務實主義」,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策略考量。

「出賣靈魂的勝利,和堅守信仰的失敗,你會選擇哪一個呢?」孫大千質問洪耀福,「務實主義」和「投機主義」其實只有一線之隔,難道民進黨所謂的「務實主義」就是「只求勝利,不擇手段」?

孫大千表示,台南市長黨内初選時,民進黨中央對於某些候選人來源不明的鉅額資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而面對嘉義縣派系大惡鬥,民進黨中央也只有繼續陪笑臉,和稀泥;另外,追求2020年的勝選,民進黨高層把優秀的同志,當成隨時可以犧牲的棋子;又或是不談理念形象,只求拉下管中閔;甚至為了拉攏資本家,鞏固政權,可以不惜背叛勞工夥伴,這些都是因為「務實主義」,怒轟「一個失去靈魂的政黨,就算取得了短暫的勝利,也不過是一具令人噁心的行屍走肉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