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哲平掌空軍司令 蔡英文下令:嚴密監控共軍

▲▼總統蔡英文要求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嚴密監控共軍。(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要求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嚴密監控共軍。(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上午主持空軍司令張哲平佈達及授階典禮,同時要求張哲平接下來,要在既有的基礎上,為國家、國軍、空軍肩起重任,必須對共軍軍機密集活動嚴密監控、保持警戒,也要配合國防自主原則,建立世代空軍戰力。

由於前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調任國防部政務副部長,蔡英文也核定由張哲平接下司令重任,並要求他在既有基礎上,為國家、國軍、空軍肩負重任。

蔡英文表示,過去國防部在部長馮世寬、空軍前司令沈一鳴努力之下,面對中共強烈的軍事挑釁,空軍仍捍衛領空,獲得民眾的信賴,讓社會穩定不受動搖。

因此,蔡英文下令,要求張哲平針對去年共軍軍機密集活動,進行嚴密的監控,維持空軍的警戒;另外,也要思考確保未來空防,配合國防自主的原則,建立下個世代的空軍戰力。

蔡英文強調,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國軍,一起建構新一代的國軍戰力,確保台澎金馬的防衛安全。

▲▼總統蔡英文要求新任空軍司令張哲平,嚴密監控共軍。(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