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選新北 洪耀福:只是在替朱立倫看家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洪耀福(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請辭,1日正式宣告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下午跟媒體茶敘時表示,他參選已經是預料中的,身為朋友會祝福,但也建議應該要有眼光、格局,就該剛國民黨征戰南台灣,「在新北選只是地方諸侯,只是現任市長朱立倫的旗子,在替朱看家。」

在新北市的選區方面,國民黨呈現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對決侯友宜的戲碼,另外民進黨方面,則有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在基層跑,但也傳黨中央有意徵詢「天王級」的人物出馬,好比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或游錫堃。

對於侯友宜正式投入新北選戰,洪耀福表示,侯友宜是第一次打選戰,必須很快組織起來,建立起屬於自己的班底,不應該再繼續依賴朱立倫,「他就是得跟朱立倫切割,擺脫朱立倫的包袱。」

洪耀福進一步說,有些企業家開始覺得新北的發展不如桃園,因此也開始移居,選民方面也會開始比較,認為鄭文燦才執政桃園沒有幾年時間,「侯友宜必須面對桃園崛起的課題。」

洪耀福建議侯友宜,政治人物應該要有更大的野心,往南部選,幫助國民黨征戰南台灣,雖然很難贏,但也可以變成英雄,如果只是在新北,那就是在替朱立倫看家而已,「國民黨就是缺乏征戰的氣魄,才會每個人都卡在台北選。」

至於民進黨在新北市的人選,洪耀福坦言,目前還不急,時程上不會比國民黨新北的提名要早;同時也坦言,吳秉叡的選戰有越打越好的趨勢。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