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吃掉的179票 丁守中驗票幫找回來了!

▲驗票「越驗越贏」,柯文哲表示:預料中的事,我知道我會更多票。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落選後聲請驗票,但越驗輸越多,從原本輸柯文哲3,254票,擴大為輸3,567票,多輸了313票,丁守中認定台北市選委會是最大做票機關,已另訴請選舉無效,並考慮向選委會求國賠,驗票時發現,柯文哲在南港區的一個投票所得票僅132票,但事實上是得311票,被吃掉179票,驗票後已加回,經查證是因計票到凌晨,選務人員太累了而誤植。

這次驗票時,發現後空白票短少及灌票及吃票等情形,大安區有一投票所,將61張市長空白票放在市議員票袋,因此傳出有61張空白票不見了,在驗票時由法院人員與選務人員逐袋查看後,證實是虛驚一場,選票並沒有不見。

驗票尾聲時傳出的灌票事件,經查是丁守中被灌了99票,這是發生在萬華的一個投開票所,原本丁守中得票305票,柯文哲是456票,但選務人員卻登錄丁守中得404票,拉近與柯文哲的差距,追查後發現,也是選務人員太累了而誤植。

▼丁守中驗票並未翻盤,不但選舉補助「倒扣」1萬4,428萬也飛了。

【驗票拚逆轉】丁守中被灌199票仍落敗 柯文哲擴大領先至少3255票

此外,在信義區的653投開票所,丁守中得票488,姚文智245、柯文哲453,但驗票時也發現有被灌票,3位都各被灌了100票,因此全要扣回來,經查也是選務人員太累了,在登錄票數時筆誤。

此次驗票重新計票後,丁守中得票57萬7,096票,另柯文哲有被少計票,由於丁守中及柯文哲都有被灌票,柯文哲有被吃票,加上1800張爭議票重新判定後加後,柯文哲新得票數為58萬663票,2人票數都變少,柯文哲少了157張,丁守中少了470張,柯文哲擴大領先為3,567票,柯文哲比驗票前多贏313票,丁守中驗票未翻盤,保證金428萬餘元沒收。

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灌票的計票不實爭議是對丁守中有利,屬於選務疏失,並不是選務人員故意的違法事項,且沒有影響選舉結果,因此將來選舉訴訟的法庭攻防,丁守中與台北市選委會針對計票不實、領票未蓋章、棄保效應、公投綁大選導致邊開票邊投票等爭點進行攻防,若能證明選務違法且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丁守中即可獲判勝訴,台北市長選舉將重新投票,全案最慢1年內判決確定。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丁守中票越驗越少 法院說明原因
學姊陪登記白綠確定開戰! 陳思宇喊話柯P:我在中央等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