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庫德洛出任首席經濟顧問 上任第一砲「擬組反中貿易聯盟」

▲▼ 美國媒體CNBC資深評論員庫德洛(Larry Kudlow)確定出任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及總統經濟政策助理。(圖/路透社)

▲ 庫德洛主張自由貿易,在柯恩請職時,他對川普此舉以及關稅政策感到失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6日宣布請辭後,接替人選始終是外界矚目焦點。白宮14日證實,美國媒體CNBC資深評論員庫德洛(Larry Kudlow)確定出任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及總統經濟政策助理。而庫德洛上任首席經濟顧問後,就對中國宣戰,可能與貿易夥伴盟國組成聯盟,一起反制中國。

根據CNBC報導,庫德洛與總統川普於11日及12日進行多次談話,而川普在13日晚間做出決定,確定延攬庫德洛進入白宮。而庫德洛也同意遞補柯恩的職缺,成為首席經濟顧問。「我採訪他(川普)超過20年」,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提到,「我現在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始了。」

庫德洛現年70歲,曾於1987年至1994年期間,在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擔任首席經濟學家,也在前總統雷根任內監督白宮管理及預算局5年。在2001年加入CNBC後,成為一名知名評論家以及主持人,且曾公開力挺川普競選總統,且支持他的築牆及減稅政見,更非正式提供稅收與經濟相關建議給川普。

▲川普任命高盛營運長寇恩(Gary Cohn)為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圖/路透社)

▲ 柯恩因反對鋼鋁關稅政策請辭。(圖/路透社)

川普13日表示,如果庫德洛接替柯恩的位子,會很歡迎他提出來的不同意見,「我們不是每件事都意見一致,但在這個情況下,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希望聽到不同的聲音。我們在大部分的事情上都擁有相同的看法,他目前已經覺得關稅是談判的一部份。」

報導指出,川普延攬庫德洛進入白宮,也意味著他的首席經濟顧問支持他的減稅與移民政策,但有可能在貿易政策上有歧見,因為庫德洛支持自由貿易,不過,就在川普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後,他的態度開始軟化。他認為,就算不喜歡徵收關稅這項政策,但中國還是應該要得到強硬的貿易回應,且美國可能攜手大型貿易夥伴與盟國一同反制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