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怨25%關稅 萬鋼:歡迎全球電動車到中國市場

▲大陸科技部部長萬鋼。(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科技部部長萬鋼。(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美國特斯拉電動汽車(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上向總統川普告狀,連發5條文章內容要求關注中美電動汽車貿易不平衡。大陸科技部長萬鋼11日對此表示,中美在電動汽車的合作也十分緊密,也歡迎個各國市場到中國。

此前馬斯克在川普的「與中國貿易逆差減少」推特文上抱怨,美國進口到中國需要繳納25%的進口稅,但相反中國汽車出口到美國只要2.5%如此顯著的差異。他又說,沒有一家美國車企業在大陸所有權(持股比例)有50%以上,美國現在卻有5家百分之百中資獨資背景的電動車企業。

萬鋼指出,「我跟馬斯克已經認識很長時間了,在接觸當中沒有聽到他對我們提出什麼問題,中美在電動汽車的合作也十分緊密,我們和美國能源部有一個聯合研究中心,三大關鍵內容」,第一是節能建筑,第二是清潔煤利用,第三個是電動汽車,包括卡車的高效使用,這個合作在科技創新的平面上並沒有障礙,「如果有什麼問題,我覺得我們都可以溝通交流。」

萬鋼介紹,截至2017年,中國電動汽車、新能源汽車銷售量已達到77萬輛,保有量超過160萬輛,佔世界的一半。他表示,「我覺得只要多溝通、多交流,中美的科技創新合作是不會有障礙的,我們歡迎各國的電動汽車都到中國市場來,使我們都能夠享受到多樣化的產品和多樣化的服務。 」

馬斯克於川普推特上發文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特拉斯電動汽車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川普推特上發文             。(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