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狂犬病肆虐「13省高風險」 曼谷也列入疫區

▲▼曼谷街景。(圖/路透社)

▲曼谷現在也被列為狂犬病疫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是國人出觀光熱門國家之一,但是泰國近期狂犬病疫情蔓延迅速,今年至2月28日止,全國已有247件動物發病的案例,已有13個省列入高風險的紅區,今年已有3人死於狂犬病。

綜合泰國媒體報導,根據泰國動物疾病控制及治療局的狂犬病即時監控訊息(thairabies.net)顯示,今年以來兩個月期間,已經出現247件動物感染案例,與2014年全年的250例接近,其中以東北部的黎逸省(Roi Et)最多,其次是素輦省(Surin),其他在春武里省、巴真省及南部宋卡省也有較多的病例。總計有13個省為紅區(高度風險),另有42省是易感染區。

泰媒報導,去年在素輦省一名學校老師被證實死於狂犬病,調查發現他家中養有5隻狗,也經常出外餵養流浪狗。

泰國《世界日報》報導,泰國畜牧廳發出公告,指由本月6日起至4月6日,曼谷及暖武里府列為狂犬病疫區,此外亦強調其他各府必須為所有流浪貓狗注射狂犬病疫苗。

泰國疾病管制局(Disease Control Office)指出,今年已有3人死於狂犬病。根據過去的統計,每年的3月至6月是泰國狂犬病的高峰期,每年至少有10人死於狂犬病。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前往泰國的旅客,在當地應避免逗弄、餵食貓犬等哺乳類動物,也避免遊覽可能有蝙蝠的洞窟,預防感染狂犬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