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回應通俄門起訴書 承諾「絕不向美引渡俄國公民」

▲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普丁日前在接受NBC採訪時強調,「俄羅斯如同美國,絕不向任何人引渡自己的公民。」且這些被指控的俄國公民並不代表俄羅斯和俄國政府,若真有此事,就請美國提供相關的證據。他並駁回與克里姆林宮的聯繫。

普丁表示,「俄羅斯政府與干預美國選舉此事毫無關係。不管他們做了什麼,都不代表俄羅斯政府,若美國拿得出證據,俄羅斯方面願意就此進行調查。」記者追問他,若指控屬實,是否允許將他們引渡到美國?普丁回答,「絕對不會。」他反問記者,「美國會把自己的公民引渡到其他國家嗎?」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於2月17日公布一本全長37頁的「通俄門起訴書」,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國企業業者。美國加州Auction Essistance的線上服務員皮內多是通俄門案第三名認罪者。他日前向法院、特別檢察官穆勒坦承使用他人身分開設銀行帳戶,後來被俄羅斯人使用,但否認知情他是和俄羅斯人打交道。普丁和其他政府代理人皆否認美國對該事件所下的結論。

據了解,起訴書上並沒有聲稱網路研究機構是由俄羅斯政府控制或指揮,但它描述了這個組織正在接受一個名叫Yevgeny Prigozhin的人的監督,而這位寡頭被認為與普丁關係密切,俄羅斯媒體稱他為總統的「廚師」。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國家情報總監過去曾在2016年10月7日聯合聲明指出,「美國情報部門(USIC)相信,最近洩漏的美國個人和機構的電子郵件,包括來自美國政治組織的電子郵件,是由俄羅斯政府所指導。」且「DCLeaks.com和維基解密網站以及Guccifer 2.0等網站披露,涉嫌被黑名單的電子郵件與俄羅斯方面所努力的方法和動機一致。」其旨皆在干擾美國的選舉進程。

該聲明還指控「俄羅斯也曾在歐洲和歐陸地區使用類似的策略和技巧來影響當地的輿論。」且「根據這些行動的範圍和敏感度,只有俄羅斯的最高級官員才能授權此活動。」普丁近日受訪時則告訴記者,這13名俄國人不代表俄國或俄國當局。他對他們所做的一切「一無所知」,也不清楚他們受誰操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