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性醜聞前主席投票 半裸女權份子高喊:時間到!

▲▼前義大利部長會議主席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要投票時,女權抗爭團體「費曼」(FEMEN)的成員突然襲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性主義團體費曼的成員在投票所半裸表達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4日舉行國會大選,前義大利部長會議主席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要投票時,女權抗爭團體「費曼」(FEMEN)的成員突然襲擊,她半裸的身軀寫著「貝魯斯柯尼你已經期滿」,並喊著「你的時間到了」(Your time's up)。曾遭性醜聞纏身的貝魯斯柯尼說,「她太快離開,我沒機會看到她。」

綜合外媒報導,貝魯斯柯尼2011年爆發性醜聞而辭職,他這次在米蘭投票站現身時,遭到費曼組織抗議;該組織的成員經常利用上空來吸引媒體關注,旨在喚醒烏克蘭的女性參與社會運動。

▲▼前義大利部長會議主席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要投票時,女權抗爭團體「費曼」(FEMEN)的成員突然襲擊。(圖/路透社)

▲女子隨後遭帶走。(圖/路透社)

本次大選有超過4600萬人可以投票,義大利的政治舞台主要由3個集團發揮,分別是貝魯斯柯尼領導的右翼聯盟;中間偏左的執政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反體制的五星運動(5-Star Movement)。選舉於當地時間晚上11時結束,隔日早上公布正式結果。

▲▼ 義大利國會選舉於4日展開,許多民眾現身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國會選舉4日展開,民眾現身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義大利失業率高達10.8%,且經濟成長低於歐元區的平均水準,許多當地民眾都放棄了改變的希望。民調顯示,三分之一的人不確定會不會投票。來自西西里島的保羅(Paolo Mercorillo)說,情況非常糟糕,候選人都不夠優秀。

義大利選舉的變數繁多,根據初步計票結果預測,五星運動將拿下33.1%的參議院選票,比出口民調的預估來得更多。自從2013年以來,已有超過60萬移民來到義大利,難民問題一直是選舉的焦點之一;五星運動政黨領袖迪馬尤(Luigi Di Maio)表示,該國應該接受飽受戰火摧殘的難民,但對大量的人潮湧入感到厭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