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教授課堂上3度用種族歧視字眼 4學生憤而離席

▲普林斯頓教授在課堂上多次使用「黑鬼」一詞,引起黑人學生不滿。示意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名譽教授羅森(Lawrence Rosen)遭指控,6日在他的人類學課堂上3度使用種族歧視的字眼,導致部分學生憤而離席。消息經校園媒體《普林斯頓人日報》揭露後引發議論,目前這堂課程已經停開。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羅森在這所菁英學校已任教40年之久,期間屢獲殊榮,不過卻在這學期的人類學課程上栽了跟斗。當他上「文化自由與仇恨言論」的課程時,他問學生「那一種行為更加挑釁,是白人走近黑人時,朝他鼻子揍一拳;還是白人走近黑人時,稱呼他黑鬼?」

當時課堂上一共有6名黑人學生,他們認為羅森的舉例以及後續的討論活動都充滿了種族歧視,學生布萊德(Malachi Byrd)當場起身要求他道歉,但羅森拒絕要求;布萊德又詢問羅森日後在課堂上是否會繼續使用「黑鬼」一詞,羅森回應,「會,如果我覺得有必要時就會。」使得連同布萊德在內,一共4名學生氣憤離開教室。事後2名學生向校方投訴。

學生Kevin Ramos表示,因為教授的言論,讓他打算放棄這門課,如果教授無法尊重學生的意見,那麼就不值得向他學習。而其中一名向校方投訴羅森的學生康利(E Jeremijenko-Conley)也提到,對於會使用歧視字眼的白人教授感到不舒服。

據另一名投訴的學生索特(Destiny Salter)指出,羅森後來不但沒有道歉,反而迴避問題,並堅決捍衛自己使用詞彙的權利,「我不認為我需要道歉,因為我沒有壓迫任何人。」

校方則發表聲明替羅森說話,強調言論自由與包容性,是普林斯頓大學的核心理念,對於學生的教育很重要。羅森在課堂上發表這樣的言論,初衷無非是希望促進學生積極參與討論。未來將以其他方式鼓勵投訴羅森的學生們,能以更廣泛的角度討論言論自由及包容性。

羅森的同事提到,他在課堂上經常使用帶有種族歧視字眼,不過這是首次有學生提出反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