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日本與你們同在 繁體字回應蔡英文推特

▲▼花蓮強震 台日友好 。(圖/翻攝自安倍晉三推特)

▲安倍首相在推特以繁體中文留下「日本與你們同在」等字句。(圖/翻攝自安倍晉三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淺層強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日再度於推特發文寫道,「日本與你們同在。」,藉以回應總統蔡英文的感謝推文。此外,安倍也曾在8日上午致函總統蔡英文表達關懷,並出動警消等專業隊伍與生命探測儀,支援花蓮震災救援行動。

安倍首相8日的「台灣加油」影片發布後,蔡英文總統隨後以日文回應,「謝謝日本的友情」,感謝日方支援,派出7名搜救隊員與專業儀器來台協助救援。安倍9日更轉推蔡英文的推文並同時以中日文寫下,「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

▲▼安倍晉三親筆鼓勵台灣加油。(圖/翻攝自首相官邸line)

▲安倍晉三親筆鼓勵台灣加油。(圖/翻攝自首相官邸line)

除了日本當局的支援外,日本網友也發起捐款活動,藉以「報答311的恩情」。日本雅虎開設了募款專區,捐款人數已達79,260人,總金額更超過6732萬日幣(約台幣1807萬元)。

除了日本,在花蓮地震發生後,台灣也收到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貝里斯、加拿大、中國大陸、捷克、多明尼加、法國、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尼加拉瓜、巴拉圭、波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土耳其、英國、越南等政府以及歐盟的慰問。

此外,安倍晉三為參加平昌冬奧,已經抵達南韓與文在寅進行會面,預計將於10日返回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於平昌會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