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編防災手冊夯 增加四國語言開放下載 

▲▼東京都出版防災指南。(圖/翻攝自東京都防災首頁)

▲東京防災指南。(圖/翻攝自東京都防災ホームペー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與台灣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為使民眾遭遇地震時,能夠有正確的逃生知識,東京都推出《東京防災》手冊,內容針對東京的地域特性、都市結構以及生活方式,收錄了適合當地居民的逃生指南,更開放了英文版、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供民眾免費下載。

《東京防災》以簡潔易懂的插圖詳細講解,當地震發生時與發生後應採取的措施與應對方式,出版後大受歡迎。雖然是針對東京的生活環境所設計的防災指南,但是由於內容實用,導致手冊發放後,收到大量外縣市民眾的洽詢,因此東京都也決定加印20萬本,供民眾購買。

▲▼ 東京防災指南。(圖/翻攝自東京都防災ホームページ)

此外,東京都更將防災指南翻譯成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韓文等四種語言,免費供外國民眾下載,並提供印刷本,在各國際交流協會讓民眾領取。

《東京防災》內不僅收錄了地震時的逃生注意事項,書中更教導民眾在地震發生時如果受傷應該如何急救與事前的防災準備等資訊。

有別於其他防災手冊,東京都所推出的《東京防災》畫風精美,以一隻頭戴安全帽的可愛犀牛作為手冊中的主角,同時以具有警示性的黃色作為設計底色,頁數更是高達300多頁,讓許多民眾大讚,根本就是一本《防災百科》。

▲▼ 東京防災指南。(圖/翻攝自東京都防災ホームページ)

《東京防災》中文版下載請按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