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針對M503航線爭議 黃秀霜主張應重視台商返家權益

▲針對M503航線爭議,前台南大學校長、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黃秀霜,呼籲政府應智慧、審慎處理,重視台商返鄉過年權益與兩岸觀光需求。(圖/黃秀霜提供)

▲針對M503航線爭議,前台南大學校長、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黃秀霜,呼籲政府應智慧、審慎處理,重視台商返鄉過年權益與兩岸觀光需求。(圖/黃秀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大陸啟動M503航線,政府暫緩核准廈門航空和東方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兩家航空於日前被迫宣布取消,引發台商強大反彈,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參選人、前國立台南大學校長、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黃秀霜,呼籲政府應智慧、審慎處理,重視台商返鄉過年權益與兩岸觀光需求。

因應農曆春節台商回台需求,東方與廈門航空申請春節加班機,然因M503航線爭議未解,民航局暫緩核准。黃秀霜認為,這次兩岸彼此認知歧見,其結果不僅影響台商回台過年,連帶國內春節觀光商機亦遭受牽連。再者,台商分散在大陸不同城市,若要取道第三地才能回到台灣,不僅浪費時間與金錢,更增添許多未知的困撓,這只會讓兩岸交流的腳步停滯甚至倒退,雙方應該相向而行,而非背道而馳。

「解鈴還需繫鈴人」黃秀霜認為,民粹的思維與作法在我們國內或許有效,但應用在國際社會上,不僅會讓我們國家進退失據,也會讓國際社會取笑我們部分官員的幼稚作為。春節期間是台商歸心回國與家人團聚的重要時刻,政府應展現智慧進行協商,審慎解決M503航線問題,不要激化兩岸對立情勢,才能讓兩岸人民互蒙其利,不僅台商能順利返家過節,也增進兩岸觀光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