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夫駕車外出迷途未歸 妻求助警靠定位平安尋回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所長劉展志、警員羅志宏,據報協助民眾,以GPS定位,平安找到駕車外出疑迷途之余姓長者。(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所長劉展志、警員羅志宏,據報協助民眾,以GPS定位,平安找到駕車外出疑迷途之余姓長者。(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所長劉展志、警員羅志宏,2月1日晚間10時,執行巡邏勤務時,協助1名婦人即時尋獲其駕車外出迷途的77歲余姓丈夫,積極為民服務的行為獲家屬感激,永康分局也提出表揚。

2月1日晚上10時,1位婦人趕赴永康派出所報案,表示她晚餐時間返家時,發現丈夫竟獨自駕駛自小客車外出,因其丈夫已高齡且未攜帶手機,夜間無法辨別返家之路,並曾低血糖而昏迷過,現已3個小時遲遲未歸,非常擔心,故請求警方協助。

巡邏中的所長劉展志、警員羅志宏2人,立即協助婦人了解相關細節,所幸該車配有GPS定位系統,開啟定位查看該車出現在南科附近繞圈子,研判余男可能迷路了,先行通報善化分局協助尋找,並用巡邏車載婦人前往南科。

當永康員警到達南科附近時,不知是否為訊號問題,該車定位系統又突然顯示往永康方向行駛,只好循線返回,待訊號穩定後,GPS定位該車出現在中山北路與富強路口附近,當警車沿富強路找尋時,所長劉展志突然間發現對向車道有一輛自小客車開著遠光燈並疾速行駛而過,直覺懷疑就是該車,立即迴轉追上查證,果然發現該車正由余翁駕駛,人車平安。

妻子看到丈夫毫髮無傷後,頓時放下掛念之心,鬆了一大口氣,她表示曾告誡丈夫不要自行駕車外出,但防不勝防所以特別裝設GPS,沒想到真派上用場,以後會將「鑰匙」收好,此次非常感謝警方的積極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